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結論告訴你 經典包為何漲不停(2)

拍賣行為吸引年輕顧客,開始將拍賣品項擴及手袋、球鞋等,今年2月蘇富比紐約舉辦Louis Vuitton X Nike Air Force 1 by Virgil Abloh球鞋慈善拍賣就是一例,最後200件拍品成交總額達2,530萬美元,當中75%買家為新買家,超過3分之2的競標者年齡在40歲以下。收益全數捐給Virgil Abloh的Post-Modern獎學金。(歐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拍賣行 加入二手精品戰局

近年佳士得、蘇富比等全球知名拍賣行也在拍賣品項中加入精品手袋,顯示拍賣會也將手袋視為有收藏價值的物品。

據英國時裝商業評論《The Business of Fashion,簡稱BOF》報導,奢侈品拍賣正逐漸成為如佳士得等拍賣行用以吸引年輕新客人的重要工具,投入資源與二手精品行業競爭。透過線上、私人銷售以及在富人天堂如Aspen舉辦活動,佳士得在奢侈品區塊加倍成長。

倫敦佳士得去年11月舉行手袋線上拍賣會,放眼望去就是各式各樣的Hermes與Chanel包包,其中又以柏金包與凱莉包為主。(路透)

以2021年香港手袋秋拍為例,落槌總額超出低估價150%,85%的拍品成交價超過高估價,買家中當中有56%是千禧世代買家。其中一款Hermes珍罕霧面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28公分內縫鑽石凱莉包附18K白金及鑽石配件,以港幣400萬元的高價刷新拍賣史上手袋成交紀錄,另一款彩羽繡及繩索灰色Swift小牛皮32公分外縫馬賽克凱莉包附鈀金配件成交價達港幣275萬元,遠超過拍賣前低估價港幣60萬元。

倫敦佳士得職員正小心翼翼擺放Hermes珍罕霧面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25公分凱莉包。(路透)

佳士得香港2021秋拍拍品Hermes彩羽繡及繩索灰色Swift小牛皮32公分外縫馬賽克凱莉包,以低估價的4.58倍售出。(翻攝自佳士得網站)

稀有手袋 Hermes佔多數

對新產品求過於供的品牌,如Hermes、Chanel,顧客紛紛轉向二手市場找貨,也是越來越多拍賣行投入手袋拍賣的原因。翻開拍賣會目錄的手袋類別,幾乎都是Hermes的天下,特別是凱莉包與柏金包,以及少數的Kelly To Go、Constance、 Kelly Doll等,偶爾會看到Chanel的翻蓋包與特殊造型包款。這也造成一個特殊現象,也就是打開拍賣會目錄,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愛馬仕柏金包、凱莉包,這或許是在大多數二手店中難以看到的盛況;在購買經典包的「潛規則」越來越多的狀態下,想直購經典包,拍賣會是個值得挖寶的地方。在拍賣會買精品包的另一個好處是,市面上充斥假的二手精品包,但在拍賣會,有專家把關且來源清晰,要買到假的二手包機率非常低。此外,一些特別的季節款式,以及限量版,往往上市沒多久就被搶購一空,拍賣會是另一個你再發現它蹤跡的機會。

Hermes的柏金包與凱莉包永遠都是手袋拍賣會上的焦點,圖為一位倫敦邦瀚斯拍賣會職員展示2021年手袋秋拍品。(美聯社)

Hermes Quelle Idole Kelly Doll手袋也是拍賣會上的常見客。(翻攝自佳士得網站)

一位倫敦邦瀚斯拍賣會職員展示2021年手袋秋拍品:米色小羊皮中型香奈兒Diana手袋,是可在拍賣會上找到「舊愛」的好範例。Diana翻蓋包出產於1990年初,因為黛妃經常攜帶它亮相,當時的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以她的名字重新命名此包。(美聯社)

.結論2:看到現有珍稀經典包在未來有可能的增值空間,品牌想當然爾更有信心,價格更不會降了。

部分圖片提供/Dior、Bottega Veneta、Gucci、Loew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