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結論告訴你 經典包為何漲不停(1)

Chanel去年12月宣布在部分地區推出限制購買包包數量的規定,南韓消費者在新世紀百貨外大排長龍。(彭博)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如果一生中只能擁有一個精品,或是要買第一個精品,應該會從經典包款下手。大多數人會想,我要等待一個最好的時機再買,這個時間可能是存了足夠的錢,或是好的價格,不過,我們要告訴你的是,現在就是買精品包最好的時機,3個結論,為你娓娓道來。

疫情蔓延 精品包漲不停

疫情全球蔓延,封城影響人力,產量因而減少;運輸不便且需求量激增,造成成本升高;有錢人因為鎖國政策而無法像以前一樣全球各地遊走,轉向在居住地購買奢侈品,造成需求上升,這些都是讓精品包包的價格在疫情期間不降反升的原因。

疫情雖然讓精品顧客無法出國,然而一旦解封,報復性消費就出現。(彭博)

南韓消費者為趕在包包限購令生效前搶買包包,寒冷的天氣也不惜搭帳篷、帶睡袋睡在百貨公司外等開門。(彭博)

漲幅8~15%

Louis Vuitton為反映通貨膨脹及生產、原物料和運輸成本上漲而宣布今年2月16日起調漲全球產品售價,據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專家調查,標誌性手袋平均上漲10%,Neverfull等關鍵產品上漲20%。舉例來說,Capucines手袋現在零售價為5,500歐元,之前為4,500歐元;帆布Neverfull手袋現在1,500歐元,之前為1,250歐元。同集團的Dior今年1月宣布全球商品價格調漲8%。

Chanel的中型經典翻蓋包價格在2021年3度調漲,品牌表示價格上漲是因為匯率波動、生產成本變化,以及確保在全球範圍內定價大致相同,Boy、Gabrielle、Chanel 19也漲了10~15%。甚至有地區性的限購。更驚人的是今年3月再度調漲,歐元區漲6%,英國漲8%,日本8%、韓國漲5%,香港漲2%,舉例來說,在歐元區的11.22肩揹包從7,800歐元漲到8,250歐元。有些品牌雖然沒有公布,價格卻都是默默在調漲,如Hermes每年價格都會提高3~5%。

巴克萊銀行指出,漲價表明了對消費者需求的信心,也就是不怕顧客因為漲價就不買。這樣的信心來自於銷售實績,以LVMH集團 1月公布的第4季和全年業績來看,時尚和皮具部門第4季有機會增長51%,Louis Vuitton和Dior業績大幅增長,Celine和Fendi創紀錄,Loewe和Loro Piana表現強勁,顯示全球各地的精品需求在逐步解封後是越來越強勁。

疫情一解封,Hermes、Louis Vuitton精品店外馬上湧現排隊人潮,精品包需求依然強勢,讓品牌漲價也不擔心。(彭博)

LVMH集團董事長Bernard Arnault  價格與品質應是相對的

這波品牌漲價,也有分析師認為是藉疫情提高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定位,比如就有專家猜測Chanel漲價與限購,創造高檔和稀缺的形象,是為了要與Hermes匹敵。不過,LVMH集團執行長Bernard Arnault表示,談到價格,一切都是相對的,最重要的是產品的品質;但他也不贊成過度調漲。「我們不想如某品牌那樣給人留下價格不再符合產品實際價值的印象。你必須講道理。我們努力做到合理,讓顧客覺得是在跟提供名副其實、而非人為誇大商品的品牌打交道,即使那個誇大的產品非常漂亮也一樣。」

LVMH集團董事長Bernard Arnault 。(路透)

.結論1:精品包,尤其是經典包的價格只會越來越高,不會有降價求售的可能。別忘了,在疫情過後,全球都將面臨通貨膨脹的問題,價格上漲更是指日可待。

部分圖片提供/Dior、Bottega Veneta、Gucci、Loew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