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氛躍居抗疫新救星4-1》「嗅覺行銷」奏效

〔記者邱巧貞/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第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公告2021年度財報指出,2021年對萊雅來說是具歷史性的一年,同比銷售額成長16%,規模達322 億歐元,幾乎恢復到2019年的市場水平。萊雅集團旗下共有四大部門,包含消費用品、Luxe美妝事業部、醫學美容事業部、專業沙龍美髮,在2021年,成長「幅度」最大的依序分別醫學美容、專業髮品、Luxe美妝及消費品部門;不過,主要成長動能還是來自Luxe美妝事業部的需求強勁,以及歸功於中國市場業績亮麗,其中萊雅集團特別強調在香水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功」,儘管競爭激烈,但表現非常出色,增強了對各代消費者的吸引力。

據外媒《Business of Fashion》報導,Dolce & Gabbana(簡稱D&G)首席執行官Alfonso Dolce預計將旗下的化妝品和香水業務從資生堂集團中分出,納入內部事業體,表訂於2023年成立一間新公司,全權負責美容及香水產品的運作,目標是使D&G在香水市場業績翻倍,鞏固其彩妝領域的地位,由於D&G Beauty現時市值剛超過10億歐元,其中香水占大部分,所以計畫重心將會放在香水市場中,另會進軍護膚保養品業務。

Dolce & Gabbana宣布將收回與資生堂集團合作模式,將美妝、香水納入內部事業體中。(翻攝自Dolce & Gabbana IG)

此外,瘋迷全球年輕人的TikTok抖音社群,成為許多創新品牌的新平台,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多年前投資涉足食品、飲料和個人護理等多個領域,看好中國香水銷量迅速增長,也推出香水品牌「Emotif」,計畫在第三方電商平台上架。

圖片提供/雅詩蘭黛、迪奧、Jo Malone London、10/10 APOTHECA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