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的鼓勵:LVMH青年時裝設計師大獎

〔記者林欣若、王瀅娟、王鶯娟/專題報導〕

(LVMH Prize for Young Fashion Designers)

最重要的設計新秀獎

創立時間:2013

大獎1名:獎金30萬歐元+1年的品牌導師課程

Karl Lagerfeld獎3名:獎金15萬歐元+1年的品牌導師課程

秉持「對創意的熱情」,LVMH集團於2013年發布「LVMH青年時裝設計師大獎」(LVMH Prize for Young Fashion Designers),用意在於鼓勵年輕設計新秀,大獎得主可以抱回30萬歐元創業基金,還有1年的導師團隊指導,對年輕設計師來說受益匪淺。現今受到矚目的Hood by Air、Jacquemus、Marine Serre、Doublet等品牌設計師,都曾獲得大獎或特別獎。

2021年LVMH Karl Lagerfeld獎得主KidSuper(左)、Rui(中)、Lukhanyo Mdingi(右)。(翻攝自IG@lvmhprize)

LVMH青年時裝設計師大獎供40歲以下、已經發表至少2個男裝、女裝或無性別成衣系列的年輕設計師申請。先由大獎評審委員會從世界各地收到的申請中選出20位準決賽候選人,並擇日請所有候選人在集團巴黎總部的展示間展示說明他們的設計。評委會由約7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的時尚專家組成,選出決賽者入圍者,最後由評審團面試決賽入圍者,並選出大獎得主與3位Karl Lagerfeld獎得主(原為評審團特別獎,2019年為紀念Karl Lagerfeld而更名)。大獎得主除了可以獲得30萬歐元獎金,還可以獲得1年份量身訂製的導師課程,由真正的專家團隊指導,內容包括永續發展、傳播、著作權與公司法務、行銷、經營財務等。Karl Lagerfeld獎得主亦可以獲得15萬歐元獎金,也有一年的導師課程。這對於年輕設計師來說,有經驗的業界人士分享經驗是非常珍貴的,在自創品牌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評審 大師雲集

LVMH集團認為,品牌的根基與未來植基於創意,現在稚嫩的設計師可能是未來的閃亮新星,因此無論是集團或是旗下品牌,都非常重視這個獎項,積極參與培養新的創意天才。以去年的評審陣容來說,包括已故的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Virgil Abloh、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Marc Jacobs、Dior男裝與Fendi女裝創意總監Kim Jones、Stella McCartney等,以及Louis Vuitton執行副總裁Delphine Arnault、LVMH集團執行長顧問暨集團企業贊助總監Jean-Paul Claverie與LVMH集團時尚董事長暨執行長Sidney Toledano。對於年輕設計師來說,能得到業界大咖的認可,讓這個獎項顯得更加炙手可熱。以去年為例,有超過100個國家、近2,000位設計師投稿,已經成為世上最重要的時尚設計大獎之一。

2021年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得主與評審合照,後排左起Jean-Paul Claverie、Delphine Arnault、Stella McCartney、Sydney Toledano、KidSuper、Virgil Abloh,前排左起Marc Jacobs、Isabelle Huppert、Nensi Dojaka(2021大獎得主)、Rui、Kim Jones,Lukhanyo Mdingi(前排右二)、Jonathan Anderson(前排右一)。

圖片提供/Cartier、LVMH、Angus Chiang、周涵、黃韻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