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的鼓勵.得獎者的故事:Angus Chiang

〔記者林欣若、王瀅娟、王鶯娟/專題報導〕

2017年設計師江奕勳Angus Chiang入選了「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準決賽,瞬間江奕勳Angus Chiang知名度大開,一夕之間,彷彿大家都認識了他。

江奕勳回憶,2017年他正全心準備於倫敦時裝週發表的新系列,受到一位在時尚社群很有影響力的Yu Masui先生催促他報名,他才趕在報名截止的清晨上傳所有需要提交的資料。

江奕勳分享,若想要申請,最好平常就要有系統地收集自己的作品與相關資料,也要與公關團隊合作,入圍的經歷讓他受益至今。幸好他很喜歡有系統地蒐集品牌大大小小的內容資料,像是mood Board(靈感記事)、手稿、靈感故事文字、系列款式圖片到品牌露出與報導,平時就會一一分類整理,所以在那樣緊急的狀態下才能完成申請。

江奕勳也提到,因為他每一季都會依照不同主題製作概念影片,當時申請的線上表單有網址連結功能,所以他也把影片上傳,他認為這對他入圍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影像是除了照片圖示以外,最能夠體現品牌氛圍與識別,更可以直接感受到品牌的風格和視覺,快速進入品牌的世界。後疫情時代,大部分品牌也都有了影像傳遞系列的概念,這些都是品牌好的延伸空間。」

在參賽過程中,他特別感受到公關團隊的重要性,這是學校沒教的事。他觀察到幾個比較活躍的品牌,都有公關團隊在評審、展示和酒會上做規劃與引導操作,讓品牌的特點更容易被評審看見,也提供給未來的參賽者參考。

設計師江奕勳Angus Chiang為2017 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準決賽入圍者。(翻攝自LVMHPRIZE.com)

〈LVMH Prize的鼓勵〉大會的專業支持

Nicolas Ghesquiere:非常有特色,請繼續堅持。

Anna Wintour:做自己的文化很好

大會對於每個品牌給予的專業協助與尊重也讓他印象深刻,比如他當時挑選的模特兒其實還在倫敦時裝週工作,但大會願意請他專程飛到巴黎一天,只為讓服裝能依照設計師的意願有最好的展現,盡可能幫助品牌呈現出最好的一面,這事讓他印象深刻也非常感動。

江奕勳於LVMH集團巴黎總部展示間向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評審委員會介紹自己的作品。(翻攝自IG@lvmhprize)

而在參賽過程中,大師的鼓勵也讓他銘記一生,Louis Vuitton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覺得他的作品整體視覺很豐富好玩,雖然這是比較小眾的市場,但非常有特色,要他繼續堅持色彩繽紛大膽的風格。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也認可並告訴他:「做自己的文化很好,」加上在London Graduate Fashion Week(全球時裝設計系畢業生的比賽,用畢業展作品申請)獲獎也是因為做自己的家鄉文化,讓他一直堅持也清楚「色彩、幽默、趣味」就是自己的設計目標與方向。

江奕勳因為參加「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得到的鼓勵,而更確定自己的品牌Angus Chiang的DNA: 色彩、幽默、趣味。

〈獲獎收穫〉品牌知名度大大拓展

在後續品牌經營上,他認為入圍「LVMH青年時尚設計師大獎」增加了品牌知名度,有助於他順利獲選進入巴黎男裝週,讓更多買手與媒體認識品牌,媒體露出上也大有長進,打開了國際銷售通路,目前在上海、北京、東京、柏林、紐約等都有銷售點,並接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邀請。回想當初,若不是有把握住每一次機會和運氣,要把品牌拓展至今天的程度,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圖片提供/Cartier、LVMH、Angus Chiang、周涵、黃韻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