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的鼓勵.得獎者的故事:众社企周涵

〔記者林欣若、王瀅娟、王鶯娟/專題報導〕

2015年,周涵與黃孟淳帶著她們共同創辦的「众社會企業(OurCityLove Social Enterprise),簡稱众(讀音:ㄓㄨㄥˋ)社企」參賽,成為台灣首個「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參賽者且一舉拿下東亞區冠軍的企業家,周涵如今談起得獎感受仍有著當初的激動:「這個獎是我人生的高峰」。

众社企 設身處地友善身障

周涵外文系畢業後在紐約任職公關領域,2012年回到台灣創業,2013年開始醞釀众社企。众社企為了讓身障者安心用餐,開發友善餐廳並一一洽談、規劃無障礙空間,由众社企開發APP,方便身障者找尋友善餐廳,同時也招募身障者擔任友善餐廳的「導師」,協助餐廳進行教育訓練並規劃空間,众社企不但讓身障者獲得更多友善餐廳資訊,同時也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提升自我價值。众社企先是在2014年獲得經濟部「婦女創業飛雁計畫」肯定,接著挑戰「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也一舉成名,可說是女性創業領域的奧斯卡和金球獎皆到手。

挑戰「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時,從第一關的申請資料、接下來的口語陳述到交出營運計劃書,歷時將近一年,每一關都是「越級打怪」般的挑戰,但透過這個過程,周涵說,她的邏輯更清楚、英文寫作能力也進化,創業的初衷以及目標也更清晰。她記得進入決賽時,評審問她:「為什麼想創立众社企?」她回答:「我想讓奶奶為我驕傲。」這個答案至今仍支撐著她不斷挑戰、繼續創造人生高峰。

周涵在決賽中簡報的畫面,她認為精通英文聽說讀寫才能充分得到這個獎項的各種福利。

〈獲獎收穫〉國際市場大躍進 瞬間國際化

獲得「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冠軍後,所有的創業資源水到渠成,但最令周涵有感的是這個獎讓众社企一瞬間國際化。在參賽之初,众社企已經進軍香港和馬來西亞,正準備開發菲律賓市場,得獎後周涵獲得大量國際媒體關注,接著日內瓦紅十字會主動來洽談,希望众社企能幫助阿富汗的戰後傷殘民眾,對周涵而言,這樣的國際化不僅僅是市場發展的大躍進,同時也讓她的創業理念獲得更多認同。

獲得冠軍後,周涵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迅速累積國際知名度。

〈周涵的鼓勵〉迎接挑戰 不要害怕離開舒適圈

身為比賽常勝軍,周涵說:「最難的不是比賽,而是營運公司。」她鼓勵女性創業家:「不論在哪個年紀,不要害怕離開舒適圈,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對於想獲得「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肯定的參賽者,她勉勵:「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圖片提供/Cartier、LVMH、Angus Chiang、周涵、黃韻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