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1春夏高訂 5大重點:(2)記錄高訂工坊 Valentino有請AI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中)於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秀後領軍謝幕。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自去年3月後,所有各大時裝週均採用數位發表,這也促使品牌開始更認真思考科技與時尚之間的關係。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以與英國藝術家、也是Massive Attack樂隊的成員Robert Del Naja(也被稱為3D)的某次對話為靈感,將此次高級訂製服系列與AI人工智慧結合,推出一個視聽藝術作品《Code Temporal》。在高級訂製服於羅馬工坊製作的3個月中,Robert與神經網絡藝術家Mario Klingemann完整記錄了系列構思和設計過程、設計師及製作工匠的臉龐、為虛擬模特兒量身製作的延時攝影等紀錄片,再由Mario「餵養」這些資訊給AI,訓練學習演算,最終由AI自行剪接拼貼,並加上配樂,一切在不可預測下完成《Code Temporal》。

數位藝術家Mario Klingemann負責訓練《Code Temporal》數位藝術作品的AI。

英國藝術家、Massive Attack樂團成員Robert Del Naja。

人 還是創意的根源

《Code Temporal》探索了高級訂製服的製作歷程,在學術、人類創造和機器學習的自發性之間找到了平衡點。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年代,機器人已經可以取代許多工作,只要有足夠的資訊輸入,AI甚至可以打敗人類。或許有一天,強調傳統手工藝的高級訂製服,也會由機器取代製作,甚至設計,那麼人類的價值究竟在哪裡?Pierpaolo透過《Code Temporal》的AI實驗性創作,訴說的是,即使AI再聰明,追根究柢,終究是源自於「人」,不要忘卻人的創造能力。

Valentino 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秀上的白色編織外套盡顯手工編織技藝之精湛。

Valentino 2021春夏高級訂製服秀首度有男裝,皮革風衣上的編織技法令人驚豔。

Valentino羅馬工坊中的工藝師製作高級訂製服的過程是《Code Temporal》數位藝術作品內容之一。

圖片提供/Valent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