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致敬工藝,成就時尚:Burberry,百年蘇格蘭紡織廠

Burberry經典格紋喀什米爾圍巾是許多人秋冬季節穿搭時的搭配利器,簡單穿著搭上一條就很有型。(翻攝自IG)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Burberry的喀什米爾圍巾,是非常受歡迎的禮物。看似簡單的圍巾,實際上製作過程竟多達30道手續!為頌揚工藝,Burberry特別將鏡頭拉至品牌自1900年起合作至今的蘇格蘭紡織廠,拍攝喀什米爾圍巾的製作過程。

Burberry今年特別至合作超過百年的蘇格蘭喀什米爾工廠拍攝經典明星商品喀什米爾圍巾的工藝影片。經典格紋喀什米爾圍巾21,900元。

喀什米爾 溫暖的祕密

這間蘇格蘭紡織廠專做喀什米爾面料,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紡織廠,Burberry所有喀什米爾單品均在此製作。雙方合作關係超過百年,也可見Burberry對於工藝之注重。Burberry揭露8道重點工序,點出Burberry喀什米爾圍巾的不凡之處。以挑選羊毛起始,接著染色。將天然喀什米爾羊絨染色需近6個小時,時間長短視所需顏色深淺而定。

Burberry喀什米爾圍巾從挑選羊毛起始,由牧羊人用特殊的梳子梳下喀什米爾羊毛,只有內層羊毛可用。

挑選好的喀什米爾羊毛先經過染色,才能混紡成紗線。

羊毛染色後接著混紡,以創造全新色調。首先將纖維吹散進行混紡,這道工序會進行兩次,以確定徹底混合纖維;最後再上油以補充染色時流失的天然油脂,防止纖維破損及產生靜電。上油潤澤後的羊毛會送進梳整機交叉梳理,以去除碎屑並將纖維順直。接著將纖維紡成紗線,以達到特定的重量、撚度和韌度。

混合好的喀什米爾羊毛上油後,經過梳整機梳整,才能紡織成紗線。

紡織好的紗線放進織布機開始編織成圍巾,織布由經紗與緯紗組成,緯紗填入的順序必須正確,才能做出正確顏色的圖案。布料的結構與圖案,取決於這些紗線在織布機上的交織方式。織好的面料須送至水洗廠,取用當地 Lossie 河裡的蘇格蘭溫泉水洗滌,使纖維更柔軟蓬鬆。接著將所有剛洗滌完、仍保有濕度的喀什米爾面料往同一個方向刷,創造出波紋質感。在刷毛這道程序中,Burberry 遵循傳統流程,使用蘇格蘭起毛草(亦即薊草),手工將起毛草填入起毛草輪,進行刷毛。

紡織好的喀什米爾紗線進紡織機編織成圍巾。

紡織好的喀什米爾圍巾需經過蘇格蘭當地的溫泉水洗滌,是柔軟蓬鬆的秘密。

刷毛完成將圍巾晾乾之後,Burberry再用專門的機器製作兩端的流蘇,將每根紗線拉伸並扭絞在一起,並以來回動作增加張力。最後,工匠車上Burberry布標,剪去線頭,再經過最後的檢查之後,才包裝成為送到顧客手上的圍巾。每個過程雖然使用機器輔助,卻也經過大量的人手製作、監看品質,令人覺得頸項上的圍巾,更加溫暖了起來。

經過水洗刷毛後的圍巾最後用特別的機器加上流蘇。

Burberry經典格紋喀什米爾圍巾,好搭又有型。(翻攝自IG)

圖片提供╱Burber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