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Martine Rose,女性視角的女穿男裝

來自倫敦的設計師Martine Rose,2007年成立自己的同名品牌,已在全球成為男裝設計領域頗受推崇的潮流品牌。(圖截自:thegentlewoman)

〔文/烏鴉〕男生做男裝不稀奇,但是女性男裝設計師可就少見了,英國設計師Martine Rose正是目前活躍的優秀女性男裝設計師之一,雖然最近才嶄露頭角,但是她早在時裝界打拼多年,還是Balenciaga設計總監Demna Gvasalia得力愛將,曾在他麾下負責VETEMENTS面料與剪裁,以及Balenciaga的公關顧問工作。

製作夜店戲服 時尚的開端

成長於倫敦南部,有著牙買加血統的Martine Rose,對於音樂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尤其是從小聽著節奏感強烈的雷鬼音樂,90年代的狂歡文化讓她對時尚有著完全不同的詮釋方式。

畢業於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的 Rose,滿懷著想像力,腦海裡有著「雖然是做女裝,但概念是女穿男裝」的前衛想法。2007年,Martine Rose在倫敦Soho區創辦了個人品牌,起先只是為當地的夜店製作戲服,2007年品牌誕生,風格橫跨了音樂、同志文化以及夜店的狂歡,強烈的視覺衝擊融合80〜90年代復古感,以當時看來絕對稱得上非主流的「闊形剪裁」獲得了廣泛關注。

設計師Martine Rose成長於倫敦南部,相較於高度都市化的市中心,她從小就在龍蛇混雜的街區生活長大,而這些難得的經驗也成了她設計的靈感來源,包括不修邊幅的夜店穿著,寬大的皮衣、牛仔褲、不合身的西裝,都是品牌輪廓最好的參考。

設計師Martine Rose成長於倫敦南部,相較於高度都市化的市中心,她從小就在龍蛇混雜的街區生活長大,而這些難得的經驗也成了她設計的靈感來源,包括不修邊幅的夜店穿著,寬大的皮衣、牛仔褲、不合身的西裝,都是品牌輪廓最好的參考。

時尚再出發 全新復古詮釋夜店裝

2014 年的時候,一位名叫Oliver Pearch攝影師好友,告訴她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正在尋找工作夥伴,於是她便飛往巴黎成為幕後團隊,經過幾年的沉澱與累積,2017年Martine Rose品牌重新出發,夾帶著全新的設計理念,以及不同以往的復古視野,受到全球選貨店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服裝上的耕耘,Martine Rose也用心透過髮型、形象拍攝來傳遞她眼中1980〜90年代倫敦中下層階級社會的情景,就像她自己所說「我記得以前會看自己的哥哥姊姊和親戚們準備出門泡吧,夜店對我來說算是接觸時尚的開始,我很年輕的時候就去了,我喜歡看這些服裝代表什麼意思。」在那種家人共穿一件外套的年代,不同年齡、性別、身份的人將不合自己身材的服裝用自己的方式穿搭,對於Martine Rose來說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時尚。

相當重視家人的Martine Rose,曾經為了將出生的小孩而暫緩品牌推動,照片中就是她與自己的兒子Reuben(左一)。(圖截自:wmagazine.com)

Martine Rose在最新走秀上,將模特兒的髮型塑造得極為誇張,這是來自於她80年代俱樂部文化的回憶。(達志影像)

Martine Rose設計了一個被歐盟旗幟星星包圍的小丑圖案,暗示了脫歐整體行為是十分的可笑又可怕。(達志影像)

不只是圖案上對於政治充滿諷刺,Martine Rose走秀地點還刻意選在倫敦金融城公司大樓頂部的草坪屋頂花園,暗藏英國所處的混亂政治的挑釁。(達志影像)

這雙Martine Rose x Nike Air Monarch IV,雖然以Monarch為藍本打造,它不規則突起的鞋面成了最大賣點,反映出設計師的理念:「找到看似普通但存在特別之處的物件,然後把他們改造成無與倫比的東西。」(圖截自:N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