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德國工裝先鋒:GmbH

〔文/烏鴉〕每段時間都會產生出屬於這個區間的潮流文化,且隨著人物、空間甚至科技發展而變化,由於影響層面偏向一般年輕族群,與價位高昂的精品時尚概念不盡相同,並因隨著時間的流動有崛起與衰退,類似潮汐現象故被稱為潮流文化,因應而生的品牌就會被歸類為潮流品牌,「潮牌潮什麼」系列專題將帶領你一起認識潮流世界的小故事。

2019春夏,GmbH以工業服裝為靈感,整體設計偏向實穿以及冷靜的風格。

以工業為主導的東歐地區,近幾年卻顯得十分時尚,不但陸續有Demna Gvasalia、Gosha Rubchinskiy、Vika Gazinskaya等才華橫溢的設計師出線,還讓世人對於潦倒又浪漫的東歐文化心生嚮往,而誕生於柏林的GmbH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與運動品牌合作上,GmbH則與ASICS以GEL Kayano 5鞋型推出極具洗鍊感的單色鞋款。(圖截自:sneakernews)

設計師與攝影師的結合

有去過德國柏林的讀者應該都聽說過,當地有著聞名於世界的Club文化,GmbH正是誕生於這種白天黑夜極大差異的城市裡。品牌創辦人Serhat Isik有著時裝設計的經歷背景,和曾為《Dazed》、《AnOther》、《AnOther Man》拍攝過封面的攝影師Benjamin Alexander Huseby共同成立GmbH,兩人雖然擁有不同的專業,但核心理念就是建立一個集體公司,因此從品牌的運作到命名都是以此模式來思考,GmbH的由來就是德語「有限責任公司(Gesellschaft mit beschränkter Haftung)的意思。」在過去採訪中,Benjamin Alexander Huseby表示會用這種方式命名,是希望外界能夠將注意力放在品牌,而不是設計師身上。

GmbH參與威尼斯雙年展德國館項目,特殊的造型設計與左邊的德國外交部長Heiko Maas形成有趣的互動。(圖截自:GmbH IG)

向父執輩借靈感 改造與創新

Benjamin Alexander Huseby和 Serhat Isik的父親和祖父是德國十分早期的移民,為了生活不得已從事本地人不願意做的粗工。他們憑藉著兒時的記憶,對回收衣物和廢舊材料的改造和再加工十分執著,甚至會向其他品牌的代工廠回收廢料,將之再製,可以說是完美詮釋德國的工業美學,並融入到現代時裝中,例如在GmbH的2017秋冬系列中就對挪威經典運動品牌Helly Hansen夾克進行了回收並重新設計和製作,這也引起了Helly Hansen團隊的注意,往後共同開發了很多可持續性的材料以及成衣。

最近2019秋冬系列,延續過往與回收有關的主題之外,設計師Benjamin Alexander Huseby和Serhat Isik帶入了更具哲學性的主題:「稀有的地球」,藉由作品向外界表達環境性問題,通過本系列的作品反映「地球最後幾日」的概念。

整體服裝呈現出陰暗的悲觀,以體現地球遭到環境破壞的狀況,另一部分則看上去具有未來感,例如帶有黑色條紋的褲裝、蓬鬆的夾克、色澤光亮的長袖都看似太空人的服裝,就連整個場地看起來也像是末日的一片荒蕪。

2019秋冬,模特兒具有正式感的米白色西裝套裝,卻在外頭添加上厚重的羽絨外套,詮釋GmbH獨特美學。

獨特的彩繪褲款,看似地球自然的配色,或許正是在呼應本季的主題,「稀有的地球(Rare Earth)」。

圖片提供/Gmb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