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華麗俄羅斯 情遇香奈兒的愛戀 全新頂級珠寶系列 精湛工藝呈現沙皇宮廷風情 奢華多變獨特優雅

Roubachka項鍊,以扭索紋纜繩為飾邊,鑲嵌1顆重約9.50克拉正方祖母綠形切割艷彩黃鑽,呈現猶如古董珠寶般優雅細緻,130,060,000元。台展出。(香奈兒提供)

〔記者林欣若/巴黎報導〕隨著巴黎高級訂製服裝週展開,香奈兒(Chanel)同步於巴黎大皇宮展示全新頂級珠寶系列「LE PARIS RUSSE DE CHANEL」,從系列名稱便可看出,香奈兒這次融合了經典的法式優雅與多變的俄羅斯風情,從香奈兒女士的愛情故事、生活品味汲取靈感,華麗的俄羅斯宮廷、樸實的農村風景都融入設計,打造風格多變、華麗璀璨的頂級珠寶系列。

Sarafane項鍊,此作品運用香奈兒風格設計,中央飾以1顆重約10.18克拉DIF Color無瑕主鑽,搭配珍珠點綴,打造猶如古董蕾絲刺繡般的領帶式項鍊,152,266,000元。(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女士與俄羅斯的淵源,起自於俄國沙皇宮廷調香師Ernest Beaux為她創作出革命性的N°5香水配方,爾後她與俄羅斯狄米崔(Dimitri Pavlovitch)大公爵談了一場短暫的戀愛,透過這位情人,香奈兒女士認識了許多俄國藝術家、音樂家與芭蕾舞者,從此香奈兒的設計開始注入豐富多彩的俄羅斯風情。即使香奈兒女士一生從未造訪俄羅斯,但她夢想中的俄羅斯將她的創作帶領至全新領域,包括長罩衫、工作服、皮草裩邊披風、以及源自俄羅斯傳統的罩衫,為優雅的香奈兒增添神祕的異國風情。

華麗的俄羅斯宮廷風格,讓展場華麗生輝。(記者林欣若攝)

LE PARIS RUSSE DE CHANEL頂級珠寶系列,可說是香奈兒女士俄羅斯之夢的精華呈現,俄羅斯罩衫的精緻刺繡、傳統頭飾的剪裁、天鵝絨花邊頭飾、印花與徽章,以法式風格重新演繹。精湛的金工技術將貴金屬精雕成蕾絲,搭配珍珠和鑽石,有如俄羅斯傳統服裝的精緻刺繡;各色珍稀寶石打造的頭飾或手環,令人聯想到俄羅斯舞者的繽紛舞衣;另外,1967年香奈兒在莫斯科紅場舉行時裝秀,走秀的模特兒為無法親臨現場的香奈兒女士帶回了幾束麥穗,充滿俄羅斯大地風情的麥穗,也成了這次頂級珠寶系列的靈感。

展場以麥穗為主要裝飾,呈現俄羅斯大地風情,圖右為Sarafane可轉換式項鍊,以俄羅斯傳統頭飾為靈感,可當成頭飾或項鍊,展現品牌獨一無二的精湛工藝,69,788,000元。(記者林欣若攝)

全系列從草圖到成品,香奈兒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ereau耗時近2年完成,共推出69件作品,包含2件頂級珠寶腕錶、6件可轉換式設計珠寶、15件為獨一無二作品、10件獨特寶石顏色作品,預計8月初在台展出。圖片提供:香奈兒

Aigle Cambon手鐲,靈感源自香奈兒女士康朋街寓所入口處一面鏡子框架,結合雙頭鷹、品牌經典八角形及山茶花圖騰融合設計,雙頭鷹如同獅子圖騰,凝視著遠方,象徵著權威和力量,13,958,000元。(香奈兒提供)

Folklore手鐲,以香奈兒經典山茶花詮釋華麗手鐲,其設計令人聯想到俄羅斯帶狀裝飾,18K白金、18K黃金及琺瑯,鑲嵌1顆重約7.34克拉橢圓形切割藍色藍寶石、琺瑯、藍色藍寶石、粉紅藍寶石、橙黃色石榴石、沙弗萊石石榴石、養珠及鑽石,21,254,000元。(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品牌大使瑪琳‧華特(Marine Vacth)出席LE PARIS RUSSE DE CHANEL頂級珠寶展。(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女士習慣將喜歡的物件收藏於盒中,展場重現香奈兒女士的寶貝箱,當中有她珍愛的俄羅斯人事物,圖左為Blé Maria頭飾13,482,000元、圖右為Blé Maria胸針25,378,000元。(記者林欣若攝)

Ble Gabrielle耳環,柔韌靈活的黃K金流蘇,靈感來自金色的麥穗,象徵著幸運與富饒,5,393,000元。(香奈兒提供)

Medaille Solaire項鍊,巧妙運用不同形狀呈現五串不對稱設計長串鍊,以圓形、梨形、橢圓形及長階梯形切割鑽石,完美結合詮釋太陽造型設計,14,592,000元。(香奈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