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IKEA競技場 怪傑設計師不設限

IKEA發表的Home Smart ,燈泡未來也可遙控調光,讓居家生活更便利也更個人化。(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米蘭現場報導〕米蘭家具展正如火如荼展開,強調大眾化設計的瑞典家居龍頭IKEA,今年選於新銳設計師競技的Ventura Lambrate區舉辦IKEA FESTIVAL,並於4月5日首日對外開放,除了邀請到品牌最新合作的2組重量級設計師坐鎮,展場透過不同區塊,詮釋今年主題「Let’s make room for life」,透過各種不受限的情境陳設,展現家具如何突破框架,與自己喜愛的事物更緊密連結。

IKEA室內設計師ANNA & PELLA為IKEA FESTIVAL設計4個居家空間,與一般IKEA展間最大的不同是,這些空間更加個人化,可以看出主人的喜好怎麼與空間連結。

IKEA發表的Home Smart,燈泡未來也可遙控調光,讓居家生活更便利也更個人化。

整個展區猶如一令人放鬆的大型遊樂場,有藝術家即興作畫、有音樂家現場彈唱,一大早還有老師帶你「做瑜伽」,甚至還有設置溜滑梯。種種有趣的活動,在在環繞著家具如何為居家創造的可能性,每張眼前所見的家具不但可以觸摸,還可以試坐試躺,戶外還能買到IKEA的特製蔬菜丸、限量商品。

IKEA與丹麥知名設計品牌HAY合作的新系列YPPERLIG,商品一釋出,引來高詢問度,預計今年10月上市,圖中雙人椅、咖啡桌、抱枕皆為YPPERLIG系列。(記者凃盈如攝)

Tom Dixon秀出DELAKTIG系列的輕量金屬椅腳。

綜觀今年IKEA FESTIVAL,眾人矚目的最焦點,無非是品牌與英倫設計怪傑Tom Dixon,以及北歐知名設計品牌HAY所合作的新系列。IKEA與Tom Dixon聯手設計的「DELAKTIG」,賣了許久關子後,終於在米蘭家具展曝光,這張被定義為「平台」(platform)的「類沙發床」,乍看之下既像床又像沙發,亮點是它的鋁製金屬床架,正訴說Tom Dixon工業風與金屬材質的熱衷,而其輕量可回收的特性,更滿足現代人時常需要搬遷的變動性,並吻合IKEA永續發展精神。特別的是,這件家具,可隨著不同需求客製化,靠墊、扶手可隨心擺放,還可增加邊几或燈具,預計於明年2月量產。

英國設計師Tom Dixon與IKEA合作的DELAKTIG系列。 (記者凃盈如攝)

至於IKEA與HAY合作的「YPPERLIG」系列,共有70件家具、家飾,散落於IKEA FESTIVAL各展區,品項包含沙發、單椅、凳子、燭台、鐵盒、陶壺、鏡子等,與家具完美混搭;雖然兩者同樣是來自斯堪地那維亞的設計品牌,擁有簡約實用的基本特質,但HAY的加入為IKEA商品注入柔軟與摩登氣息,這正如IKEA設計總監Macus Engman所提:「雖然IKEA的設計很講求實用性,但現在世界各地的人,需要『實際』之外,較有『情緒性』的訴求,對家產生連結與歸屬感,這也正是IKEA現階段不斷發想的重要部分。」

圖片提供:IK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