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併購英電信商O2 歐盟恐否決

2016/04/19 06:00

外傳長江和記實業併購英國O2案未獲歐盟反壟斷機構批准。(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外傳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長江和記實業公司(簡稱長和)收購英國電信商O2交易恐遭歐盟否決,未來數週內將正式公布審核結果;分析師指出,繼去年北歐2大電信商TeliaSonera及Telenor合併業務遭歐盟反壟斷機構反對後,長和併購計畫也面臨破局,可能衝擊歐洲電信業整合潮。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長和已持有「3英國(Three)」電信公司,去年又開價145億美元,收購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 SA旗下子公司O2,原有望晉升英國無線通訊業龍頭,但歐盟執委會認為,長和應出售部分網絡設施服務,避免消費產品失衡而漲價。

英國監管機構上週指出,長和併購O2可能影響消費者權益和電信市場長期發展,呼籲歐盟介入調查;外媒指出,歐盟執委會最快月底前將做出裁定,若確定否決交易,長和不排除將一狀告上法院;該公司與VimpelCom合併義大利電信交易也可能受到影響。長和及歐盟執委會表示,不予評論。

目前英國的主要通訊業者包括O2、Everything Everywhere、Vodafone和Three。Telefonica於2005年收購O2,旗下業務涵蓋英國、德國等,不過,近年來因Telefonica面臨巨額負債,已同意出售O2業務;長和日前指出,同意在收購O2後5年內不漲價,且將斥資71億美元,加強網路涵蓋率和傳輸速度,積極爭取獲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