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香港經濟是20年來最差

2016/03/18 14:07

香港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17日在集團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經濟是20年來最差,幾乎沒有行業能有好表現。(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下調香港經濟展望至「負面」,香港財金界官、民齊聲反駁,香港首富、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17日在集團業績記者會上也質疑穆迪,但承認香港經濟是20年來最差,幾乎沒有行業能有好表現。

李嘉誠認為香港政府財政健全,儲備充足、稅收好,「所以穆迪要仔細再檢討一下」。他承認香港很多行業都面對困難,外圍經濟也不太好,但集團在香港的投資會小心,因此沒有大影響。

在談及年輕人應否在目前環境下買房,李嘉誠認為,假如年輕人能夠以個人收入、分期付款,任何時候買樓自住都沒有問題,不應抱持炒作的心態。李嘉誠的長子、長江實業董事總經理兼副主席李澤鉅也表示,房市變化有快有慢,過去數十年沒有人能準確掌握最佳的買進及賣出時機,但90%長期持有標的都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