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董監改選 孫鐵漢擊敗林文淵

2016/04/0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苯昨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從投票前雙方劍拔弩張,到改選結果出爐後,被視為是公司派的孫鐵漢、吳乃仁陣營大獲全勝,拿下九席董事中的六席;被歸類為市場派的林文淵陣營敗下陣後接受結果,他表示「進入董事會後會善盡責任,也會尊重董事會票選的結果」。

昨一早不到九點,高雄林園廠區門口就出現報到的排隊人龍;另一邊有支持前董事長林文淵的人馬高舉布條,不斷大喊「支持林文淵」、「台苯不要忘恩負義的政客及掏空者」;現場有警車及警力維護秩序。

林︰支持乃公女兒當董座

這次股東會通過改選董事九席(含獨立董事兩席)、監察人三席。九點半股東會一開始,雙方人馬不斷搶著發言、砲火四射,最後擔任主席的台苯董事長吳清典裁定將投票時間延長到十一點十五分,在出席率高達八十五.六七%情況下,計票作業進行了快一個小時。最後是由公司派勝出,孫鐵漢陣營拿下六董兩監、林文淵陣營拿下三董一監。

改選結果出爐後,孫鐵漢表示,「我只是個小商人,選後希望回歸平靜」;林文淵說,「進入董事會後會善盡責任,也會尊重董事會票選的結果,會善盡公司董事的責任,只要經營團隊的議案合法,也會支持;未來若提名另一大股東吳乃仁之女吳怡青為董事長,自己也會支持。」

支持林文淵的金智富資產也發表聲明,強調「希望新的董監事能為股東創造最大的利益,不要去區分市場派、公司派,大家都是『股利派』才對,期待台苯每年都能配發股利給股東,才是所有股東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