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改選烏賊戰 林文淵冷回應

2016/03/15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日台苯爆發經營權之爭,兩派人馬除登報、發新聞稿喊話外,昨(14)日台苯總經理吳清典、天籟飯店董事長劉正元、德一精密總經理徐懷瓊等召開「台苯老臣拒絕年薪900萬肥貓董事長」記者會;林文淵則無奈表示「烏賊戰術多說無益,一切交由律師處理」,他也請股東思考一下,誰經營時股價比較高?

吳清典於記者會上公開三問林文淵,第一,林文淵每年坐領超過900萬元年薪加員工分紅,為何一年只入工廠兩次,除開董事會外,也極少參加內部經營會議,不是肥貓是甚麼?第二,為何要結合市場派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與高度爭議的頂新集團,搶奪公司經營權?第三,強行指示關係企業透過親戚關係的親信王甲宇進行高度疑慮性的投資案,目的為何?

林文淵則表示,總經理身兼廠長負責工廠事宜,董事長則執掌策略發展,與視察工廠次數多寡怎麼會有關係?當然是公司有獲利最重要。

對於螺絲大廠春雨也被扯入此風暴中,春雨總經理李明晃與春日機械公司董事長孫得賓聯袂澄清,表示金智富入主春雨後彼此相處融洽,絕無外界所傳的「敵意併購」;金智富資產董事長王炯棻則說,林文淵擔任台苯董事長3年來,累計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5元,但孫鐵漢同樣是3年時間EPS累虧2.4元,金智富完全是以投資人、小股東的權益做考量為出發點,支持林文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