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老臣三問林文淵 拒年薪900萬肥貓董座

2016/03/14 10:46

台苯總經理吳清典率經營團隊與老臣召開記者會,直言台苯董座林文淵不適任。(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日台苯爆發經營權之爭,兩派人馬除登報、發新聞稿喊話外,今(14)日又由台苯總經理吳清典、業務副總仲崇國、台苯關係企業天籟飯店董事軮劉正元、德一精密總經理徐懷瓊等召開「台苯老臣拒絕年薪900萬肥貓董事長」記者會。

台苯總經理吳清點於記者會上公開三問林文淵,第一,林文淵每年坐領超過900萬元年薪加員工分紅,為何一年只入工廠兩次,咸少視察子公司與關係企業,除開董事會外,也極少參加內部經營會議,不是肥貓是甚麼?

第二,為何要結合市場派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與高度爭議的頂新集團,搶奪公司經營權?第三,為什麼強行指示關係企業透過親戚關係之親信王甲宇(磊庭營造公司董事長)進行高度疑慮性的投資案,目的為何?

吳清典表示,這樣的林文淵不適任台苯董事長,他也說,外界認為林文淵對台苯有重大貢獻,但事實上,台苯在2013年1月就已經轉虧為盈,不是林文淵的功勞,且台苯投資公司並非台苯旗下子公司,是金智富資產公司大股東慶欣欣鋼鐵的董事,林文淵企圖以擔任「台苯投資」公司法人代表身分爭取台苯的經營權,並無正當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