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擬辭董事 與長榮劃清關係

2016/03/14 06:00

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記者朱沛雄攝)

改派專業人士 恐出清長榮航持股

〔記者王憶紅、甘芝萁/台北報導〕長榮家變攤牌,在大房長子張國華主導下,十一日閃電拔除張國煒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昨指出,張國煒一方面覺得寒心,也對被迫辜負父親期待深感遺憾,暫時想休息不考慮回長榮,也不想自己擔任長榮航的董事,將改派其他專業人士出任;張國煒友人更透露,張國煒不排除出脫所有長榮航空股票,跟長榮集團徹底劃清關係。

長榮集團大房上週五(十一日)利用張國煒人不在台灣時,先行撤換張國煒法人代表董事身分,並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林寶水代替張國煒,張國煒措手不及,回到台灣時已失去長航榮空經營權。

雖然現階段張國煒仍保有一席陽春董事,但因持股數過低,難以有效影響未來長榮航空的經營方向,前天回台的張國煒已表明不會再進辦公室,昨更透過律師傳達將不再擔任長榮航的董事;一旦張國煒辭去董事一職,他與長榮航空的關係僅剩公司所聘請的機師一職而已。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今將召集一級主管開會盤點航空業務,包括去年與波音公司簽訂的廿六架購機計畫,以及三月廿一日與台鐵、三麗鷗合作推出的Hello Kitty彩繪列車案,都將持續推動;而長榮航空今年規劃推出新版空服員制服,今天的會議也會進一步討論未來方向。

據大房友人指出,有關張榮發遺產的分配及各事業的經營權問題,大房原釋出善意,希望家族關起門來協商;但張國煒二月底透過前發言人聶國維,委任宋耀明發函給四位遺產執行人必須出面執行張榮發遺囑,這個動作引發大房不滿,才有後來的撤除總管理處、及撤換張國煒的事件發生。

不坐視股價大波動 大房應會護盤

對於這個說法,宋耀明說,「胡扯的理由,找藉口吧!我們要求財產清冊有何不對?」那時他們早拔了張國煒總裁職務;這說法是大房做得太難看,為了避免尷尬,拚命把責任推給別人。至於張國煒出脫所有長榮航空股票的事,宋耀明表示,股票也不是說賣就賣,突然賣會影響股價,他(張國煒)對長榮也還有關心。

市場人士認為,如果張國煒要出脫長榮航股票,大房不可能坐視股價波動過大,不排除會出手護盤,今日長榮航股價走勢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