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拔董座後 張國煒︰「打工仔」要先休息

2016/03/13 06:00

遭撤換的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昨天傍晚搭機返台,他在桃園機場表示,他被撤換一事並不可惜,希望員工把這個品牌打上國際。(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王憶紅/綜合報導〕遭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董事長一職的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天傍晚搭機回台,對於突然遭大房突襲撤職,張國煒表示,自己只是個「打工仔」不會感到委屈,現在先好好休息一陣子。

自稱不會委屈 笑說沒什麼復仇

張國煒傍晚五時五十分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返台,多名機場主管前往接機,張國煒等機上旅客都下機後,才隨機組員一同步出機艙。張國煒看到大批媒體守候,先揮手點頭向媒體致意「大家辛苦了」,並提醒採訪媒體小心推擠。

雖然張國煒下飛機前,已先透過機場主管向媒體表示不受訪,不過媒體仍一路追問大房大動作撤換他職務的相關問題,張國煒僅表示,自己只是個打工仔有什麼好委屈的,目前覺得很累要先休息一陣子,跟大房之間的問題「再說吧!」也有媒體問到是否有「復仇計畫」,他笑著說,「沒有啦,沒有什麼復仇,一切都很好啦」。

張國煒昨表明週一不會進辦公室上班。集團老臣研判,因張國煒任何動作,大房都有招可拆解,最佳選擇只能韜光養晦,先當個快樂大股東,視長榮航空未來營運情況,再找機會引外援爭回主導權。

親近張國煒的友人說,他曾說過,如果大房換掉他的董事長職務,可能就把長榮股票賣掉,一張不留,退出經營;應該有點哀莫大於心死的味道。老臣指出,大房、二房其實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做出合理捍衛自己權益的動作,但事情就是鬧成這樣,真對不起創辦人。

可能韜光養晦 當快樂大股東

老臣指出,張國煒目前為長榮航空董事,可主導的一銀華光投資,持有長榮航空股權約十一.四五%,與大房可掌握約三十一.九六%的股權,差距很大。張榮發的遺囑或許可助張國煒一臂之力,可是大房也可讓這份遺囑走法律途徑辨真偽,一旦訴諸法律,短時間內,也無法成為張國煒的籌碼;因此老臣判斷,張國煒任何爭權的下一步,大房都可見招拆招,最佳選擇是先韜光養晦,當個快樂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