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一刀斃命」?法界:大房背後有高人指點

2016/03/12 09:37

張國煒11日被無預警拔除長榮航空董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的爭權風波從昨日開始越演越烈,大房趁二房獨子張國煒以機師身分載客飛至新加坡時,火速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張國煒的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改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手。而法界認為,大房這次的行動背後應有高人指點,通過基金會出手來對爭權的張國煒「一刀斃命」。

據《中國時報》報導,北檢前主任檢察官胡原龍律師表示,當初張國煒被選為董事長,是因為「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讓他去長榮航當法人董事代表,但昨日基金會舉行董事會撤換法人代表,亦即張國煒現在連基本位子都沒有,自然無法當長榮航董座。

胡原龍律師更進一步解釋,目前是由大房掌控基金會大權,這次透過撤換法人代表同時讓張國煒失去長榮航空,完全是「一刀斃命」。

而面對大房的閃電行動,張國煒的委任律師宋耀明代為聲明,指出臨時董事會的召集程序不合法,因此主張「決議無效」,往後不排除提出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