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假醜聞 福斯北美執行長洪恩下台

2016/03/11 06:00

德國福斯集團宣布,福斯北美公司執行長洪恩(Michael Horn)已與該公司達成離職協議,將「尋求其他的機會」。由於美國司法部等政府機構,正就福斯高層是否對柴油車涉及排放造假醜聞事前知情,展開刑事調查,洪恩在此時離職,格外引人注目。(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福斯集團宣布,福斯北美公司執行長洪恩(Michael Horn)已與該公司達成離職協議,將「尋求其他的機會」。由於美國司法部等政府機構,正就福斯高層是否對柴油車涉及排放造假醜聞事前知情,展開刑事調查,洪恩在此時離職,格外引人注目。

去年9月下旬,美國環保署指控福斯集團,於美國銷售的58萬輛柴油車中,在排氣測試時安裝作弊軟體,實際上路的排氣則超標40倍。在這件醜聞爆發後,福斯集團執行長溫特科(Martin Winterkorn)隨後就引咎辭職,但洪恩未隨之下台。

洪恩在福斯北美任職超過25年,2014年1月起擔任福斯北美執行長。他離職後,將由福斯北美董事長沃布肯(Hinrich J. Woebken)暫代執行長。

洪恩選在此時離職,時機引人注目,因福斯集團持續就可能的修理方式或買回問題車,與加州政府、美國司法部和環保署協商。福斯集團須在3月24日前告訴聯邦法官,是否有可能的修理方式。

加州政府一高級官員週二在州議會表示,福斯集團可能只能進行部分的修理,並繳交一些罰款,好讓問題車可以繼續上路。

美國司法部也持續對福斯集團進行刑事調查,該部今年1月控告福斯集團違反環保法規,尋求460億美元罰款,並根據銀行詐欺法,寄給福斯集團1張民事傳票。

洪恩去年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時,否認事前知道排放造假醜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