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24日開會 市場預期利率連3降

2016/03/02 06:00

中央銀行昨宣布,將於三月二十四日召開首季理監事會議。(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宣布,將於三月二十四日召開首季理監事會議;是否如外界預期,連三季降息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央行總裁彭淮南昨被詢及此事時,僅表示會通盤考量,再決定是否調整。市場普遍預期,央行連續三季降息半碼(○.一二五個百分點)機率高;若南韓搶先降息並帶動韓元重貶,我國降息幅度不排除會擴增至一碼。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指出,經濟成長率再創新低,央行是否會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有無降息的可能性?彭淮南答詢表示,央行三月下旬將召開理監事會通盤考量,決定是否調整。

南韓搶先降息、韓元再貶 都是變數

行庫主管認為,若南韓央行下週降息一碼,且韓元貶勢不止,央行本季降息幅度可能也會擴大到一碼,屆時,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將跌至一.三七五%,距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時期創下的一.二五%歷史低點僅差半碼。

由於市場對降息強烈預期,導致央行昨受財政部委託標售三○○億元十年期指標公債最高得標利率驟降至○.八三%,創下史上最低,且首度跌破一%大關,較去年十二月標售同年期一.一五八%更驟減三十二.八個基點(一基點為○.○一個百分點)。

另林德福質詢指出,台股表現相對於亞股平穩,國安基金護盤是否會提前終止?行政院長張善政指出,四月中將開會評估過去三季的狀況,才會決定是否終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