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降息?央行總裁彭淮南不鬆口

2016/03/01 17:47

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可望在3月24日的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半碼(0.125%);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今被詢及此事時,僅表示會通盤考量,再決定是否調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可望在3月24日的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半碼(0.125%);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今被詢及此事時,僅表示會通盤考量,再決定是否調整。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在施政總質詢詢問,GDP成長率再創新低,央行是否會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有無降息的可能?

彭淮南答覆,今年最好的表現就與去年相同,台灣目前的貿易成長率低於世界的成長率,這是很不利的。如何改善國內的投資環境,讓超額儲蓄能留在國內投資,盼能產生外溢效果。

他表示,央行3月下旬會召開理監事會,屆時會通盤考量,決定是否調整。林德福接著詢問,央行總裁是否是彭最後的公職?彭淮南答覆,他自己說過的話,自己會記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