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MWC加持 IC設計重燃買氣

2016/03/01 06:00

聯發科。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熱鬧登場,各家手機大廠同台競技,展現未來新趨勢,包括5G、指紋辨識、VR等,帶動IC設計相關族群獲得買盤青睞,聯發科(2454)在MWC新品齊發,股價帶頭衝高表態,敦泰(3545)、神盾(6462)、鈺創(5351)等亦上揚,不過,法人提醒,因台股來到8400點壓力區,建議逢回低接,不宜追高。

聯發科上週推出新款高階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曦力P20(Helio P20),預計下半年量產,並宣布與日本電信商NTT DOCOMO攜手合作發展5G,在物聯網部分則與法國電信運營商Orange攜手合作「物聯網推進計畫(IoT Booster Programme)」,共同推廣嵌入式即用型行動網路技術,滿足物聯網時代各式裝置多樣化的連接需求。

VR是此次MWC一大亮點,鈺創運用3D景深影像感測技術,推出可應用在VR的360度環景影像攝影機eYsGlobe寰宇電眼,公司看好未來在VR與物聯網市場發展。

類比IC致新(8081)近期股價狂飆,手機相機馬達驅動IC(VCM)產品預計第2季量產出貨,致新1月單月稅後淨利4931萬元,年增高達25%,每股稅後盈餘為0.57元,股價一度攻上80元大關,致新對於今年看法樂觀,VCM、Type-C等新品將是今年成長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