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AMOLED面板 今年出貨倍數成長

2016/02/24 06:00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23日在新技術、新產品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傳蘋果可能會於2018年推出採用AMOLED面板的iPhone,使得AMOLED重獲注目,友達(2409)15年前就已投入AMOLED研發,目前也有多項產品量產,但友達鎖定的是中小尺寸精品市場,去年友達AMOLED面板出貨首破百萬片,友達總經理彭双浪表示,今年在正圓型手錶面板以及VR虛擬實境鏡頭帶動下,將會有倍數成長。

另外,友達在昆山的6代線照進度將於今年第三季量產,彭双浪說,昆山廠總產能規劃為6萬片,第一階段先開2.5萬片,該廠鎖定生產高階手機面板與NB面板。目前友達在台灣與新加坡各有一條4.5代與3.5代LTPS生產線,總產能約4-4.5萬片,早已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因此,客戶對昆山廠的量產非常期待,預期今年就會有營收挹注。

中國面板廠華星光電先前點亮第一片6代線的LTPS面板,中國媒體大肆吹捧,彭双浪悠悠的說,從點亮到量產根據每家廠商的技術能力有不少差距,有人點亮3個月內就可以順利量產,有人需要3年,點亮不是重點,要能量產才有用。

而這座LTPS廠未來是否會進一步規劃OLED生產?彭双浪說,還在觀察中,昆山廠要生產OLED需要兩個條件配合,第一是現有OLED產能不足;另外OLED技術到中國須經台灣政府核准,目前仍沒有時程表。

友達昨日展示多款AMOLED最新研發產品,包括獨家生產的正圓形AMOLED手機面板,彭双浪說,正圓形不好做是因為IC配置的關係,目前全球只有友達能做;友達的AMOLED也應用在正夯的VR虛擬實境裝置上,主要是AMOLED面板反應速度快、高對比,未來也將應用在車用市場上。另外,友達昨日並展示備受關注的可撓式AMOLED顯示技術,這塊可撓式AMOLED手機面板總厚度僅0.1毫米,具備輕巧可折疊的特性,可在摺疊半徑4毫米下反覆摺疊達20萬次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