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轉單只能救急 面板股仍持續摸底

2016/02/22 06:00

群創。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2月6日台南大地震,群創(3481)、彩晶(6116)生產線受損,因大尺寸面板仍處於供過於求情況,群創也還有存貨可應付客戶需求,對整體面板供需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只是原本就吃緊的5吋HD手機面板供需更為緊繃,短期內友達(2409)、華映(2475)可望有轉單效益,但畢竟屬於短期現象,對股價起不了一點漣漪,面板族群股價仍處於打底情況,並且須留意是否讓中國面板廠有機可乘。

群創則預定在週一針對2月6日台南大地震後續公司生產線復原情況對外說明,群創上週一對外表示,受損生產線已恢復85%,希望能於1週內完全復工,至於外界所指群創5、6代線因受傷嚴重,影響5吋HD手機面板生產以及39.5吋電視面板產出,甚至可能請中電熊貓代工,群創則予以否認,據了解,中電熊貓原本就是群創客戶,雙方的合作與地震沒有關係。

由於群創是全球唯一一家生產39.5吋電視面板的廠商,受到此地震影響,中國當地品牌廠最為緊張,其次則為三星,法人推估三星可能轉向增加對40吋與43吋採購,預期友達、三星、LGD有機會受轉單之惠,另外,後續也可觀察,39.5吋電視面板是否在供需吃緊下,報價出現止跌契機。

至於中小尺寸面板上,5吋HD手機面板因為價格競爭激烈,在面板廠縮減產出後,報價於去年底觸底反彈,近期因台南大地震,衝擊群創與彩晶的5代線致供需更為吃緊,預期本月漲幅應會相當有感,華映有機會受惠,中國面板廠天馬以及京東方是否能搶單成功,則視群創生產線恢復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