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VR又將陷紅海?

2016/01/25 06:00

24日來自金融時報的最新消息,蘋果已承認招聘虛擬實境(VR)和現實增強領域的頂級研究者道格.鮑曼(Doug Bowman)。這表明,蘋果正在關注虛擬實境市場。

在蘋果之前,Facebook、Google和微軟也在開發虛擬實境或現實增強技術。三星則已公開VR產品並開始販售,宏達電雖已公開研發成功的VR,但要到4月才能開始銷售。

在智慧手機之後,各家資訊科技大廠紛紛開發新品,希望能複製智慧手機快速成長的經驗,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是穿戴式裝置,但是Google glass因單價昂貴,加上造型詭異,曲高和寡地自市場中消逝;Apple Watch從頭到尾都是叫好不叫座,到目前為止賣了多少支,蘋果始終三緘其口,相較智慧手機的大賺特賺,這些穿戴式裝置充其量是各公司CEO的玩具而已。

VR是繼穿戴式裝置之後,被認為是往後可能熱銷的最新產品,能應用的場域被無限地放大,逼得各家科技大廠必須正視這個市場趨勢,轉眼間重兵紛紛集結在此。

宏達電的Vive雖然享有率先開發完成的優勢,但因量產時間後移,這僅有的優勢恐怕轉眼消失殆盡。市場原本預期VR產品可為宏達電的營運帶來翻轉,看來又是讓人扼腕搖頭的結局。(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