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擬另設VR公司 股價走高

2016/01/19 06:00

「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將展示新一代HTC Vive開發者版本-HTC Vive Pre。(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新一代虛擬實境VR產品HTC Vive pre即將在台北國際電玩展登場,市場傳出,宏達電擬將VR另成立公司。法人指出,VR最重要的是內容,若宏達電將擬開發的VR平台另立公司,無論是宏達電100%持有,或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及宏達電共同持股,對宏達電而言可以正面視之。

宏達電全力衝刺VR,在2016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將展示新一代HTC Vive開發者版本—HTC Vive Pre。HTC Vive Pre與HTC Vive不同的是,HTC Vive Pre設有全新開發的前置相機,使用者不須脫下頭戴式裝置,就可在虛擬與現實環境相互切換。

HTC Vive Pre在今年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前,發表新一代HTC Vive開發者版本—HTC Vive Pre,榮獲14項國際媒體評選肯定及大獎。市場傳出Vive市售版將在2月29日開始預購,4月開賣。

市場傳出,宏達電擬將VR另成立新公司。外資法人指出,宏達電若自己100%持有新的VR公司,對宏達電而言,雖然基本面、財務報表沒差別,但在VR子公司可能有IPO的想像空間,且是有母公司加上子公司的價值,對宏達電而言是利多。

宏達電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損14.68元,法人預估,全年每股虧損約16-18元之間。去年底將桃園一廠房出售給英業達(2356),處分利益約21億元,貢獻每股獲利約達2.53元,將在今年第一季入帳,單季勢必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