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R價格貴 估今年出貨不到百萬台

2016/01/12 06:00

宏達電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美聯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VR(虛擬實境)夯,國際大廠紛紛重兵布局VR市場,宏達電(2498)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自發表後,頻頻獲獎,但外資認為,宏達電VR短期內對公司營運貢獻不大,且因價格不低,預期今年出貨量將少於100萬台,佔今年營收比重10-15%。

宏達電在CES國際消費電子展攜手超過15家的全球知名合作夥伴展示虛擬實境應用,且新一代的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 Pre在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發表後,一舉榮獲國際知名Android專業評論網站Android Authority評選為「CES 2016最佳展品」(Best of CES 2016)。

歐系外資在最新的報告指出,VR可望在2016年起飛,除宏達電外,包括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 、Samsung Gear VR、GoogleCardboard、Microsoft HoloLens等,都將推動VR領域的發展。

不過,宏達電HTC Vive則有應用程序及內容、平台的限制,加上定價可能高於1500美元三大門檻尚待克服,預估全年出貨不超過100萬台,難扭轉宏達電頹勢。

歐系外資認為,宏達電的VR產品在今、明年不會有很大的貢獻,且VR貢獻不會大到足以抵銷智慧型手機的疲軟,預估VR銷售貢獻在今年將只有10-15%,並重申宏達電減碼評等,目標價45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新一代的「Samsung Gear VR」,預計15日在台銷售,成為首款登台銷售的VR。

三星Samsung Gear VR屬於入門級的VR,去年在美國感恩節前上市,搶購一空,台灣售價349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