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不暫停 鄧振中改口能推動就推

2016/01/22 06:00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才宣布貨貿協商全面暫停,昨又改口非全面停擺,若情形可以推動,還是要往前推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才公開宣布貨貿協商全面暫停,昨受訪改口強調並非全面停擺,主要是對新民意「還要觀察一陣子」,若情形可以推動,「當然還是要往前推動」。

鄧振中說,日前他說暫停主要是指繼續觀察,但話講出來以後就被誤會成全面暫停,事實上是觀察。他解釋,現在各種情形都有變化,繼續談下去似乎較沒把握,但也還沒到全面停止階段;這幾天媒體上暫停與不應暫停的聲音都有,總之一定要觀察,因為這是雙方面問題,包括要先了解國內自己民意,也要了解中國情形。

五二○前 多個時間點可能復談

經濟部官員透露,不一定是五二○前談判完全停擺,其中仍有幾個時間點可能復談;包括交接小組溝通後、新國會通過監督條例後、最後才是五二○新政府上任後。官員說,目前由於四大產業還沒有獲得完全滿意成果,加上農產品開放也需要時間對內溝通,農曆年前先暫停「也還算意料之內」。

對外界質疑五二○前恐空轉無法推動政策。鄧振中強調,無此可能,經濟部事情很多,很多涉及執行面,目前僅政策不明,而執行環節仍有很多工作要推動,每天都很忙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