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IC設計前置不停 立院新會期前提資料

2016/01/19 20:01

工業局長吳明機(見圖)今表示,若確定政府以目前架構看守,IC設計事務階層評估將繼續進行前置作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前天表示,內閣總辭後重大政策將留給新政府決定,將暫停研議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參股。不過工業局長吳明機今表示,若確定政府以目前架構看守,事務階層評估將繼續進行前置作業;比較可能的情形是在立院新會期開議前先提出背景資料,待開議後再開公聽會、提出評估報告、最後向立法院進行報告。

鄧振中日前表示,另外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入股,經濟部研究報告原訂春節前出爐,目前仍擱在工業局;由於立院決議,包括封測及IC設計都須向新國會報告,就看新民意如何處理這些議題。

吳明機今表示,由於院長毛治國請假、副院長張善政暫代,若確定政府以目前架構看守,事務階層仍評估將繼續進行前置作業,但重大決策仍需要政務官決定。吳明機說,整體對產業影響評估報告目前仍在工業局,將先進行跨部會討論,然後進行公聽會,將公聽會各方意見一起納入後,最後才公布報告。

吳明機也說事務階層評估繼續進行前置作業,但公聽會要不要開、要不要去立法院報告,仍是政務官要核准,即使報告完成也必須政務官批准。不過他也說,若要開公聽會,應該要有一些背景資料,由於公聽會需待立院開議後才可能舉行,因此比較可能的情形是,在新會期開議前先提出背景資料,待開議後召開公聽會,再提出評估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