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工會逾8成會員 同意全國罷工

2016/01/12 06:00

大眾銀工會以高達83.87%的比率同意罷工,工會正式宣布,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票。(全金聯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合併案的勞資爭議愈演愈烈!大眾銀工會及其2000位會員經抗議無效後,工會正式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進行罷工投票的規劃,於1月9、10日2天,舉行工會全國8區罷工投票,昨(11)日開票結果出爐,以高達83.87%的比率同意罷工,工會正式宣布,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工會揚言,不達目的絕不停止!

對此,大眾銀表示,相當重視此次工會罷工投票的結果,希望工會的罷工行動不要影響該行客戶權益。

同時,大眾銀也澄清,銀行並未以各種手段企圖影響工會罷工投票;董事長陳建平也沒有以行內信函通告全體員工勸阻投票。大眾銀工會指出,目前工會有效會員總數為1971人,2天共有1754位會員出席投票,投票率達88.99%;其中「同意罷工」1653票、「反對罷工」91票、無效票10票,同意罷工比率達83.87%(1653÷1971=83.87%),工會因此宣布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

針對工會的相關發言及訴求,大眾銀資方表示,該行自始即希望與工會繼續協商,但工會所提出的條件,卻背離勞資雙方所訂的團體協約精神、超乎同業合併案條件,且強迫銀行必須全盤接受,才導致協商破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