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3.87%同意 大眾銀行工會通過罷工投票

2016/01/11 16:23

83.87%同意罷工,大眾銀行工會正式通過罷工投票(圖,全金聯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合併案的勞資爭議愈演愈烈!大眾銀行工會及其兩千位會員經抗議無效後,工會正式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進行罷工投票的規劃,於1月9、10日兩天,舉行工會全國八區罷工投票,今(11)日開票結果出爐,以高達83.87%的比率同意罷工,工會今日正式宣布,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工會揚言,不達目的絕不停止!

 大眾銀工會指出,經過1月9、10日兩天的分區投票後,今日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官員、律師、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及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兩家上級工會理事長的見證下,於工會會所完成開票作業。

 大眾銀行工會目前有效會員總數為1,971人,兩天共有1,754位會員出席投票,投票率達88.99%;其中「同意罷工」1,653票、「反對罷工」91票、無效票10票,同意罷工比率達83.87%(1653÷1971=83.87%),工會因此宣布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

 工會強調,如果資方不願意坐下來與工會正式協商,工會預定於農曆年前擇期採取警告式罷工,以設置糾察線的方式造成營業中斷,並向客戶及社會揭穿資方失信苛待員工的惡行;工會後續將再視資方有無積極善意作為,慎重評估展開全面罷工、癱瘓大眾銀行營業據點的計劃。

 大眾銀工會理事長黃怡仁呼籲,雖然資方目前仍未釋出任何協商空間,但工會的協商大門仍然開著,在罷工投票通過後,願意在「員工年資結算」及「拿掉優離准駁權」的基礎下,與資方進行協商,若資方還是無視員工怒火,工會將立即採取行動,即刻展開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爭議行為,不達目的絕不停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