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工會:1/9、1/10進行罷工投票

2015/12/30 16:40

大眾銀行工會宣布,明(105)年1月9、10日兩日,進行全國分區罷工投票(圖,全金聯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眾銀行工會今日宣布,因資方仍未依大眾銀行團體協約規定,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員工權益事項,工會正式決議並公告,將於明(105)年1月9、10日兩天,進行全國分區罷工投票 。

大眾銀工會指出,一旦取得合法罷工權,將立即在農曆年前或擇期進行罷工,以捍衛大眾銀行員工權益 。

工會今日重申,元大金控及大眾銀行合併案,因事先未依照大眾銀行團體協約第12條第3項規定,大眾銀行「依法向主管機關提出合併申請書前」,應就該條所列員工權益事項,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元大金控未依約進行,事後惡意毀約,指工會獅子大開口,資方又頻頻透過媒體放話,工會質疑元大金控是破壞大眾銀行勞資關係的元兇,目的是想要在合併之後殲滅工會!

工會強調,為保護逾2千名會員工作權及確保工會團結權,工會決議展開罷工投票的準備工作,也已公告於105年1月9日10日兩天,進行全國八區的罷工投票。

大眾銀行工會表示,目前僅能用這種方式來喚醒資方良知,並將於取得罷工權後在農曆年前或擇期進行罷工,以捍衛合併案大眾銀員工權益,在資方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之前,工會絕對堅持奮戰到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