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拉封鎖線罷工 南山人壽:根本沒有意義

2015/12/09 17:22

南山人壽工會今天展開罷工,並到總部大樓拉封鎖線。(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山人壽工會成員今天舉行國內首次壽險業工會罷工,逾600名業務員聚集在南山總公司外集結拉起封鎖線,晚上還要夜宿南山總公司外,預計罷工行動會維持三天;南山人壽稍早發出4點回應反擊,強調「工會拒絕出勤,根本沒有意義。」

為抗議潤成投資入主南山後,片面改變員工勞動條件、背棄當初承諾保障勞工權益的諾言,南山人壽工會日前投票通過決定罷工,今天中午工會成員陸續在南山總公司集結罷工。

南山人壽工會指出,此次罷工有2大訴求,包括資方片面提高區經理考核標準3倍應該回復;再者也應保護內勤員工的工作權利、禁用派遣工、裁員前要先通知工會。

對此,南山人壽提出4點回應,稱公司採承攬委任的業務員制度,業務夥伴依招攬業務的結果領取佣金,不受公司出勤管理、沒有出勤義務,與僱傭制度完全不同。批評南山人壽工會主張罷工、拒絕出勤,「根本沒有意義」。

南山人壽還質疑,工會表面上提出了許多項訴求,聲稱要為同仁爭取權益,但實際上是利用扭曲、謾罵公司的各種手段,滿足工會少數人的私利,稱絕大多數的同仁並不認同工會的各種訴求。

南山人壽4點回應:

1. 公司採行承攬委任的業務員制度,業務夥伴依招攬業務的結果,領取佣金,不受本公司出勤管理、沒有出勤義務,與僱傭制度完全不同。因此,南山人壽工會主張罷工、拒絕出勤,根本沒有意義。

2. 工會表面上提出了許多項訴求,聲稱要為同仁爭取權益,但實際上是利用扭曲、謾罵公司的各種手段,滿足工會少數人的私利,因此絕大多數的同仁並不認同工會的各種訴求。

3. 南山人壽營運狀況正常,服務也不會中斷,保戶的權益絕對不會受任何影響。

4. 基於維護保戶權益與全體業務夥伴利益的立場,南山人壽對工會一向秉持開放、溝通的態度,持續與工會協商,並且簽署相關團體協約。很遺憾工會少數業務人員對公司釋出的善意不予理會,但公司仍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