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再報喜 美股開盤走高

2016/01/0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週五公布,去年十二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高達廿九.二萬人,遠超過市場預測的廿萬至廿一.五萬人,失業率則和前月持平在五%、為七年半低點,凸顯美國勞動市場強勁復甦,已成為支持聯準會(Fed)進一步升息的例證之一。

超預期 非農就業大增29.2萬人

這是美國繼去年十一月就業增加廿五.二萬人後,十二月就業報告再添佳績。美國勞工部還大幅上修先前兩個月就業新增人數,較先前數據多增五萬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有力復甦趨勢,顯示在最近全球金融市場崩跌之前,雇主對美國經濟前景一片樂觀。

美國勞工部統計,二○一五年度就業增加共計二六五萬人,加上二○一四年增加三一○萬人,成為自一九九八至九九年以來連續兩年的最佳就業表現。不過,美國十二月薪資成長年增二.五%,遜於市場預期年增二.七%。

美國就業報告亮麗反映經濟前景樂觀,加上中國股匯反彈趨穩,全球股市結束四天跌勢、亞歐股普遍走揚,激勵美股開盤走高,道瓊指數攀漲一二五點、史坦普指數漲○.八%,美元走強、布蘭特及西德州原油盤中由漲轉跌。

曾任職聯準會的摩根大通美國經濟學家法羅利(Michael Feroli)表示,美國上月就業新增數據強勁,應可平衡近期經濟報告略疲弱,及舒緩成長失去動力的部分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