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測產業2代 吃軟不吃硬

2015/10/26 06:00

廖健銘。(廖健銘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不同於父親前力成總經理廖忠機走封裝測試的硬體生產製造領域,廖健銘吃軟不吃硬,選擇走研發軟體程式的專業領域,他最近開發出手機APP程式「Shhh」,打造出無需註冊且完全匿名的平台,讓使用者可安心抒發心事解壓或相互加油打氣,在手機與網路世界引起矚目。

廖健銘有感於父親等長輩過去從事科技業,長期在PC、半導體業生產製造領域打拚,承受競爭壓力大,且易受專利、客戶訂單、殺價導致獲利降低等外在環境因素所轄制;他從大學到赴美南加大進修研究所,選擇走研發軟體程式路子。

廖健銘因隻身在國外求學,深刻感受到孤單又不敢傾吐心情的無奈,時下科技網路看似無遠弗屆,手機網路平台眾多,包括臉書、LINE等,但很多宅男宅女其實不敢或不想將真實心情抒發出,擔心形象、輿論與不受認同,甚至引發網路霸凌,以致累積壓力若無處宣洩,很容易罹患憂鬱症等身心失衡病症。

廖健銘將心比心,加上親友又處科技業界,他花心思研發出一個暱名且安全的ShhhAPP程式平台,設計簡潔,分類主題秘密與城市,使用者不需註冊帳號,絕對匿名,可以安心分享心中喜怒哀樂或生活資訊,工作、家庭不順遂,想抱怨尋求安慰,都可勇敢說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