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博政︰站穩台灣 才能放眼海外

2015/10/26 06:00

弘爺集團第二代許博政。(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從台中發跡,國內最早建立中央工廠系統的早餐速食連鎖品牌—弘爺漢堡,今年正式啟動國際授權案。弘爺集團第二代許博政說,在全台加盟連鎖體系已突破760家,站穩台灣市場後,才有本事放眼海外;海外第一塊版圖在馬來西亞,站穩後再逐步擴張到東南亞等華人市場。

早年商標遭搶註 另立品牌再出發

弘爺創辦人許倉賓退伍後從事牛奶經銷配送生意,業績一度好到成為新莊農會最大的乳品經銷商,但也從配銷過程中嗅到早餐市場的發展潛力,在台北成立「美寶寶」早餐連鎖,一度發展到上百家,後因未登記商標權,遭同業搶註,乾脆退出再自立弘爺品牌。

許博政回憶,早在小學時,身高不過高出早餐煎台一個頭,就開始到店裡幫忙,看著父親的事業一路成長,也跟著在發展過程中學習成功與失敗的經驗,協助推動弘爺轉型及升級。

他說,弘爺不是台灣第1家加盟連鎖體系開拔到海外市場,但希望是能讓「台灣」在海外市場驕傲的品牌;因此早自3年前就展開這趟3120km的距離、930天技術學習的旅程。

3120km的距離、930天的學習

弘爺會選擇馬來西亞,主因一群來自台灣的馬國留學生,習慣性以弘爺為每天早晨的開始,回到馬來西亞後總覺得缺少弘爺陪伴,決定著手寫企劃書投遞弘爺,希望能進駐馬來西亞,在總部嚴謹評估後,發現這群學生企畫書的內容從市調、分析和評估非常完善,因而開啟台灣及馬來西亞的互聯。

弘爺是在去年10月於當地SS15區開出第1家直營店面;許博政說,由於國家飲食文化上差異,台灣經營團隊多次飛往當地研究飲食文化,調整餐點口味及配方,更結合當地研發工廠開發出獨家配方醬料,吸引了不少當地居民的喜愛,將近1年的努力,將台灣經營模式的技術及展店技巧學習到位,計畫今年底開始進行連鎖加盟的發展,預計2年內開出5家店面,3年內開出10家店面;「將台灣推向國際,馬國只是第1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