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淡季近尾聲 安控廠Q4過暖冬

2015/09/14 06:00

安控大廠晶睿近期強推新品,第三、四季營收將可輕鬆超越去年同期。(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安控族群Q3受歐洲長假影響,出貨不如第二季,不過奇偶(3356)表示,由於台幣貶、費用減,再加上推出新品,第三季獲利可望較第二季好轉,第四季營收將略有回溫。晶睿(3454)近期強推新品,第三、四季營收將可輕鬆超越去年同期。

安控雙雄之一的奇偶,以自有品牌GeoVision主打歐美市場,近年台廠雖飽受中國廠商威脅,但削價戰場主要在IP Cam(網路攝影機)硬體。奇偶是少數兼具軟硬體開發能力的廠商,因此雖然去年台廠業績重挫,奇偶上半年毛利率仍高達51%,穩坐安控獲利王。

奇偶7、8月合併營收達3.68億元,法人估計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持平,惟Q3獲利將有改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台幣走貶,業外將出現匯兌收益;第二是新品推出,包括7款平價Target系列及1200萬畫素的魚眼和槍型鏡頭等,單價較高有助改善獲利;第三,Q3費用率降低,主因是參展支出多在第二季發生。

展望第四季,奇偶指出,Q3營收較淡,是受到歐洲市場放長假的影響,需求下降,歐洲市場占奇偶營收約25%;但第四季買氣回籠,業績可望小幅成長。其中單價較低的Target系列出貨穩定成長,將帶動營收走高;Target占奇偶IP Cam出貨比重將由上半年的45%成長至年底的50%。另有NVR軟體及VMS影像處理系統等高毛利產品支撐毛利率,希望能力拚單季毛利率重回5成。

另一大廠晶睿,近期股價有所表現,7月下旬至上週五收盤,漲幅已有25%,主要是7月開始發表多款新品,衝高業績。甫公布8月營收達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稍早表示,第三季營運佳,應可較去年同期成長;第四季新品將進一步發酵,且去年Q4基期低,今年成長幅度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