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併購強強滾 IC設計展現價值

2015/09/14 06:00

IC設計聯發科發動一連串併購,今年以來已併購4家IC設計業者,大「聯」盟成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8月營收出爐,立錡(6286)、F-譜瑞(4966)、矽創(8016)表現最為亮眼,創下歷史新高,由於第四季開始將進入十一長假拉貨與年底歐美採購旺季,IC設計業者對於第四季看法相對樂觀,在走過第三季旺季不旺後,第四季營運有機會較第三季成長。

IC設計產業最近熱鬧非凡,龍頭聯發科(2454)發動一連串併購,今年以來已併購4家IC設計業者,大「聯」盟成形,從聯發科併購方向可看出物聯網為發展重心,法人建議,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下,IC設計未來亮點以物聯網、車聯網等新應用為主,可聚焦具有相關技術的IC設計公司。

F-譜瑞今年亦進行併購動作,8月完成收購賽普拉斯電容式行動裝置觸控業務,在賽普拉斯觸控業務貢獻1億元營收的挹注下,F-譜瑞8月合併營收月增達41%,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而即將納入聯發科體系的立錡,8月合併營收達11.45億元,一舉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月增12.49%,年增11.43%,主要是遊戲機及電視相關晶片產品出貨暢旺,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2.5%-12%。

矽創在主力產品光感測IC出貨持續放量帶動下,營運增溫,打入中國、日本、韓國手機大廠供應鏈,8月合併營收8.11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5.3%、年增17.6%,法人看好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季增逾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