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3D Touch成新亮點 觸控廠下半年無憂

2015/09/14 06:00

蘋果iPhone 6S、iPhone 6S Plus登場。(法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S、iPhone 6S Plus登場,在利多出盡及消費者觀望氣氛消失下,法人表示,非蘋陣營的手機表現可望進一步底定,有助第四季表現。

在干擾因素消失,以及月底新機發表、新穿戴裝置產品曝光下,宏達電(2498)上週五尾盤股價急拉,終場收最高59.8元,本週將挑戰60元關卡。

外資上週五買超宏達電3957張,排名外資單日買超第六名,而外資上週總計買超宏達電5635張,三大法人總計上週買超宏達電7303張。而宏達電上週漲幅達25.9%。

宏達電29日將在日本發表Butterfly 3、新版HTC One M9+(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雙旗艦新機,10月1日也將正式宣告搶進日本SIM Free(空機/無綁約)市場,而宏達電的穿戴式裝置─代號名稱「halfbeak(鱵魚)」的圓形智慧錶也曝光,換言之,距離上市時間不遠,再加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股東會上所說的「10月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產品」,宏達電第四季可望很熱鬧。

代工廠的華冠(8101),目前客戶除Sony、LG外,市場傳出明年將新增一家國內手機廠商,市場認為是華碩(2357)。

另外,華冠與印尼行動電話經銷商Tiphone Mobile Indonesia合作的代工廠,可望在明年開始營運,初期產能每月30萬支,半年後不排除擴充產能。

代工廠由雙方共同出資5000萬美元,Tiphone持股55%。

華冠8月營收22.83億元,月增40.64%、年增39.42%,累計1-8月營收130.6億元,年減18.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