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走貶 東台董座︰時機有點晚了!

2015/08/14 06:00

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東台董事長嚴瑞雄昨表示,新台幣近來才走貶,時機有點晚了!主因是客戶都是整個生產線的規劃,不可能馬上報價馬上下單,就算現在調整報價,最快也要半年後才會反映到訂單;他無奈地說,去年業者一直在講匯率問題,政府不在意,今年上半年就嘗到苦果。

日圓一路貶 搶台廠訂單

嚴瑞雄指出,日圓對美元從八十貶到一二五,早將全球工具機產業平衡破壞掉,尤其台廠與日廠產品性能相近,原價格便宜二到三成,但日圓一路重貶,台灣工具機業者從去年下半年接單就受到影響。

他強調,業者不是什麼都要賴給政府,但「我們能努力的會盡量努力,只希望能有更公平的匯率競爭環境」。

他說,新台幣現在趨貶,時機有點晚了,以日本安倍射箭為例,第一年也沒有明顯效果,日圓也是貶了一年多,日廠的訂單才暴增;日廠現在不止在國際上搶台廠的訂單,連台灣內需市場,日本產品也衝進來。

根據統計,工具機今年前六月出口金額年減九%,六月份單月更大幅年減十九.四%;上週剛公布的七月出口數據,又較六月下滑,來到二.七億美元,再月減四.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