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最新預測今公布 保二岌岌可危

2015/08/14 06:00

〔記者盧冠誠、陳梅英/台北報導〕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主計總處七月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驟降至○.六四%後,今天就要發布全年最新預測,外界預期,不僅「保三」(經濟成長率三%以上)提前宣告失敗,「保二」也岌岌可危。

另,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發布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僅九十五.九,不僅較第二季下滑,且低於長期平均值;台灣調查結果也顯示受訪專家認為當前台灣整體經濟、資本支出表現「欠佳」,代表投資動能的資本支出評價更降到二○一三年第一季以來新低,僅民間消費還落在「滿意」區間。

對於中央銀行內部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能保二,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昨僅低調表示,如果公布,會與主計總處打對台。不過,楊對物價走勢強調:「台灣目前為止沒有通縮疑慮,預估明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一.五%。」

主計總處五月下旬對今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值為三.二八%,已較二月預測時大砍○.五個百分點;不過,隨著第二季概估值僅○.六四%出爐後,今天勢必會再次下調全年預測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