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現貨昨續跌 華亞科舉而不堅

2015/08/0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DRAM廠三星將PC應用的DRAM產能轉移生產伺服器、手機應用的DRAM,並不再降價出售,這激勵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與記憶體模組廠等相關族群股價昨逆勢上漲,但DRAM現貨價續跌,業界認為,伺服器、手機應用的DRAM需求也不佳,整體DRAM市場價格仍看跌,但隨著三星力守不降價立場,將有助跌勢走緩。

受DRAM平均售價下滑,南亞科與華亞科第2季獲利均季減逾3成,預期第3季隨著價格續看跌,獲利將進一步縮減;DRAM下半年價格無止跌跡象,類股股價持續走低,業界昨釋出利多消息,對類股可說出現一線生機。

業界傳出三星上週末通知國內外主要OEM廠,要將主流的4GB DDR3模組價格守住21美元價位,8月起不會降價出售與出貨。三星並要降低PC應用的DRAM投片量,將產能移轉到生產伺服器DDR4、智慧型手機LPDDR4。SK海力士及美光是否會跟進三星減產還待觀察。

不過,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DRAMeXchange最新報告顯示,第3季初伺服器用記憶體整體市場需求仍未見回溫,在需求端拉貨力道不振下,即便原廠力守價格,代理商對市場信心依然持續減弱,並出現降價求售,這使整體市場價格仍會出現鬆動。

隨著20奈米製程越成熟產出增加,DRAMeXchange表示,PC端需求卻疲軟,標準型記憶體跌價幅度續擴大,伺服器用DDR4價格跌幅也沒收斂,7月底月跌幅達5~9%,與DDR3價差縮小到僅7%。

DRAM現貨價昨未因市場釋出利多而止跌,模組大廠認為,目前並沒看到三星減產實際動作,不知消息真假性,即使三星產能移轉,目前伺服器、手機應用的需求端拉貨力道也不強,不見得有實際助益;不過,三星整體營運不佳,勢必會對DRAM市場止跌有所動作,目前來看,下半年DRAM價格仍會下跌,但隨著三星力守價格,將會使跌勢走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