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紛降目標價 聯發科跳空跌停

2015/08/0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上週法說會調降全年營收與出貨,在此利空衝擊下,外資紛紛出手調降聯發科評等與目標價,昨日股價直接跳空跌停,一路鎖到終場,股價創近3年新低。外資認為,聯發科毛利率跌破45%,下修今年獲利20%-30%,今年每股盈餘可能僅在21元左右,在中國IC設計崛起與高通強烈競爭下,聯發科明、後年獲利還有下滑壓力。

明後年獲利均不看好

半導體產業第三季旺季不旺,中國與新興市場手機前景保守,聯發科一如外資預期下修今年營收與出貨目標,其中手機晶片從4.5億套降至4億套,平板電腦晶片出貨從5000萬套降至4500萬套,全年營收也從成長降為衰退5%-10%,雖然法人多預期聯發科勢必下修目標,但昨日聯發科股價依舊激烈反應,開盤直接殺至跌停。

因美元升值,造成新興市場需求疲弱,中國與全球市場充滿不確定性,聯發科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5:55,第三季僅能溫和成長,預估季成長10%-18%,因市場競爭激烈,下半年毛利率存在向下修正壓力,預估第三季毛利率介於42.5%至45.5%之間。

外資法人調降聯發科今年獲利20%-30%,外資分析,就算聯發科4G市佔率持續攀升,但4G晶片殺價嚴重,產品平均單價與毛利率下滑速度比預期更快,拖累聯發科未來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