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多重利空 台股窒息量

2015/07/22 06:00

台股近6個交易日的成交量,均低於900億元。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成交量逐漸萎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7、8月為外資法人放暑假階段,加碼台股資金動能趨緩,加上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及國內近期出口、外銷訂單數據不佳,使得投資人轉為觀望保守。

台股颳起冷風!近幾個交易日,股市量能明顯變小,以昨天為例,上市公司成交量僅719.04億元,上櫃為236.93億元,合計還不到1000億元。

由於投資人對於相關議題仍有疑慮,因而呈現一定程度的觀望;出口、外銷訂單連續數個月下滑,投資人感到不確定性。對此,曾銘宗強調,從基本面來看,像是6月出口大幅衰退13.9%,但上市櫃公司2015年前6月營收,仍達14.3兆元,年增率達1.6%,也就是說,上市櫃公司沒有像出口衰退那麼多,顯示營運仍穩健。

曾銘宗表示,本週將公布「大戶問卷資料」,內容還包括「散戶民調」及「大戶深度訪談」,共3大內容,他表示,目前正加緊統計調查中,會把數字攤開來,供各界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