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誰對不起股民?

2015/07/22 06:00

■多哥

馬英九辯稱執政8年沒有對不起台灣,國民黨代表更責怪台灣人對不起國民黨,幸好這些話是在國民黨全代會裡說說罷了,否則恐怕會被民眾打槍,甚至送去作精神鑑定。

坦白說,政治人物做得再好,難免都有對不起民眾的地方,但是,筆者敢肯定股民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股民投資股票,不管盈虧都繳千分之3的證交稅,在馬政府還未瞎搞證所稅大亂台股之前,每年證交稅都有千億元以上,對國家財政的貢獻絕不下於其他族群。

遺憾的是,馬政府無視證交稅本來就包含證所稅在內,一句有所得就必須繳稅,將股民污名化為賺錢不繳稅的投機客,再順理成章對股利課徵2%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又把股利扣抵減半,甚至將綜所稅最高級距提升到45%,對股民百般剝皮,好像要股民一肩扛起政府財政的重擔。

馬政府對不起股民,但是有辦法的大戶早就出走,台股剩下老弱殘兵硬撐,卻遭外資這隻巨獸蹂躪,成交量一再萎縮,面容消瘦,不成人形。反觀全球主要股市,沒有創歷史新高的很少,而對岸的中國股市更像千年火山爆發,只有台股一片死寂。誰對不起台灣股民?投資人心裡有數,明年怎麼投票,政客走著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