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發骨癌新藥 F*太景前景佳

2015/07/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F*太景(4157)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表示,今年是太景研發中的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大放異彩的一年,太景將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等國內外頂尖醫學中心,攜手開發布利沙福多元臨應症,並將進軍以個人化細胞治療為主軸的再生醫療領域,在其價值鏈中扮演關鍵角色。

布利沙福是太景研發的新一代幹細胞與腫瘤細胞驅動劑,可競爭取代骨髓內骨基質細胞之SDF-1配體分子與造血幹細胞或腫瘤細胞之CXCR4受體的結合。

許明珠表示,布利沙福在美國進行的一期臨床試驗,在健康受試者身上,只需注射一劑布利沙福,即可動員出足夠的造血幹細胞,供捐贈或儲存幹細胞之用。

另外在美國進行之二期臨床試驗,在多發性骨髓瘤患者身上,與白血球生長激素(G-CSF)搭配使用,僅需注射一劑布利沙福並執行一次白血球分離術,即可動員出足夠的造血幹細胞供一次以上的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之用,較現行以G-CSF或Mozobil(總動原注射劑)搭配併用G-CSF的驅動方式,要來得安全、方便與有效。

許明珠說,布利沙福多種臨床適應症開發在今年有大幅進展,無論在造血幹細胞移植,或用於治療惡性腫瘤之化療增敏,都交出亮麗成績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