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憂希臘情勢 中國有風險

2015/07/16 06:00

美前景看好 今年稍晚開始升息

〔編譯楊芙宜、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三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指出,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的前景看好,這讓聯準會按照預定的朝今年稍晚開始升息的方向前進。

這次葉倫向國會傳遞證詞,和她七月十日公開演講類似。葉倫再次對希臘情勢表達擔憂,並將中國加入海外風險名單之列。

葉倫在證詞中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如我們預期般發展,種種經濟情勢可能會讓今年某時提高聯邦資金利率(短期利率)目標,是適合的」;聯準會官員預期在今年剩下時間裡,經濟成長會「強化」、失業率會逐步下滑。

葉倫強調,美國近十年來首次升息的時間,重要程度低於後續的升息路徑;聯準會官員對今年底前將升息的預測,就只是「預測,不是意圖在任何特定時間升息的聲明」。

葉倫預定在美國國會作證兩天,她在週三第一天重申,當聯準會看到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且對通膨於中期會升回二%抱有「合理信心」時,就會緊縮政策。

儘管風險存在,葉倫仍透露樂觀態度,說「海外經濟成長也可能加速,較觀察家預期的更快,為美國經濟活動提供額外支持」;在前半年導致成長下滑的短暫性因素消失後,美國經濟也可能突然加快好轉、低油價提振消費支出更明顯。

另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至紀錄最低的○.五%,為今年以來第二度降息,主因油價下跌傷害其上半年經濟,預期要到二○一七年經濟才會完全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