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超群︰下半年半導體景氣無激情

2015/06/2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鈺創科技(5351)董事長盧超群昨指出,今年下半年半導體業景氣「好消息不夠好」,無法像去年同期強勁成長,預期景氣走勢不會有激情出現,走向平穩成長。

盧超群表示,即將邁入下半年,但感覺半導體市況平穩,沒有看到很大的爆發力出現,因僅蘋果手機賣得好,非蘋果陣營能否突破還不知道, Window10是否能引發換機潮也難估,整體而言,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平穩成長,汽車、智慧城市與智慧家電也趨向上成長,新應用雖增多,但成長量不大,仍無法補足PC需求下滑的不足。

對於中國,盧超群指出,目前是股市熱,但經濟面並不熱,就積極發展半導體業而言,透過資金併購公司,並無法達技術生根成效。就熱門物聯網發展,盧超群認為,今年非物聯網的成長年,處於醞釀期,成長看明、後年。展望下半年景氣,他感覺大局平穩。

鈺創昨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利,並完成董監事改選、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盧超群預估,今年營運仍將持續獲利,他看好投入5年研發的Type-C、3D深度圖資料擷取晶片新產品,預期逐漸步入收成期,今年開始貢獻營收,明、後年挹注營運會更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